|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4 17:15:10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11月23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召开2022年第25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物流工作的重要论述,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及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部分局领导和科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大家表示,要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确保发改各项工作有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充分发挥我市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加快构建现代化物流体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坚持“三化一体”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护航发改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做好对巴斯夫一体化基地等外资项目的服务,及时解决项目诉求,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二要有力保障能源安全,维护安定祥和的发展环境。要保障能源安全有序供应,对电厂进煤存煤、重点企业用电等加强调度,压紧压实各方能源保供责任。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大重点区域、要害部位、薄弱环节的巡查巡护力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施工安全等专项行动,切实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坚持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融合发展的理念,以加快大园区建设、推进大文旅开发、深化大数据应用为抓手,在数字经济谋划布局上作出发改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发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按照中央、省、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推动市发展改革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