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活力党建︱工作铭“刻在墙 铭于心” 尽显发改担当本色

时间:2022-11-11 22:40:07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市发改局“活力党建”又起新浪潮。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发改人的新面貌。局领导及各科室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各自工作铭,并将工作铭刻在办公室(科室)门口。一张张崭新的工作铭让市发改局工作环境焕然一新。

  

图片

  


图片


  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工作铭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它们有的是“心愿单”,有的是“良言金句”,有的是“军令状”。

  “事业有成,人才辈出。”——郭雄同志

  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雄同志表示,发展改革事业关系国计民生,综合性强、涉及面广、责任重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必须在状态、有激情,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担当负责的勇气。下一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切实履行好“班长”职责,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创造力的队伍,切实当好市委、市政府参谋助手,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力争主要工作指标进入全省笫一方阵展现发改担当、贡献发改力量!

  “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陈建强同志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强同志表示,该工作铭源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字千钧、烛照征程,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提供了磅礴动力,自己在收看时深受鼓舞,希望以此工作铭鼓励自己,努力履行职责,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国民经济综合规划科

  国民经济综合规划科负责同志表示选择这个工作铭,就是要强调实践的重要性,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将学习掌握的知识、制定的政策与实践紧密结合。要坚持深入基层和项目建设一线调研,在实践中加深中对理论和业务知识、政策部署的理解,并根据有关单位和群众反馈的问题创新思路、更新知识、完善政策、优化措施,不断根据实践需要为基层和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经济体制改革和信用建设科

  经济体制改革和信用建设科负责同志表示,“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源自于2018年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市发改局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主管部门,将牢记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加速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

  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负责同志表示,市发改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三化三大”理念为引领,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努力走出一条政府主导、企业和全社会参与的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擦亮“美丽湛江”招牌。

  “紧抓重点项目‘牛鼻子’,筑牢稳经济‘压舱石’。”——重点项目和评估督导科

  重点项目和评估督导科负责同志表示,重点项目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市发改局将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协调和服务力度,切实做好资源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卡点”问题,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增效。

  “通四海、畅八方,陆海联动新征程。强枢纽、促循环,通道无阻新格局。”——物流科

  物流科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新时代新征程要充分发挥湛江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畅通国内国外公铁海航网络,串联通达四面八方,加快打造交通便捷、物流高效的陆海贸易通道战略枢纽,高水平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力湛江深度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经济与国防协调发展科

  经济与国防协调发展科负责同志表示,以“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为工作铭,警示自身时刻牢记守卫国防的重要性,激励自我做好国民经济动员工作。在今后的国民经济动员工作中,市发改局将坚持紧紧围绕新时代国防动员使命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市国民经济动员现代化建设不断努力,为“国立”和“民安”不懈奋斗。

  “各行其道,安全有靠”——司机班

  司机班同志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司机,不仅要增强时间观念,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更要在往后工作中始终牢记“行车万里,安全第一”,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道路交通法,做到做到遵章守法,安全行车。

  还有“让坚持一流成为工作习惯”“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点一滴发改情,一分一厘公平心”等等一个个工作铭都凝聚了发改干部的正能量。通过晒出工作铭活动,局全体党员干部的服务将进一步提质增效,全局各项工作与干部作风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