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形成合力、深入一线、奋起直追——市发展改革局推动市县合力抓项目促投资热潮

时间:2022-11-05 10:41:32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为切实抓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着力解决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市发展改革局建立局领导挂点县(市、区)稳投资工作制度,网格化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全面推动市县合力抓项目促投资热潮。

  图片

  形成合力,把市县稳投资工作联起来!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延伸“管行业必须管投资”机制,推动建立县级行业部门管投资工作制度,将行业主管部门管投资的机制贯彻到底。全市各县(市、区)、各行业均已成立稳投资工作专班,均已建立县级管行业必须管投资管项目的工作机制。今年10月,市发展改革局实行局领导挂点县(市、区)稳投资工作制度,网格化推进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着力解决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持续与各县(市、区)一起,常态化走在项目一线抓投资,市县合力共同创新工作模式,推动投资工作再上新高。

  图片

  深入一线,使各个重点建设项目动起来!

  为带动县(市、区)进一步转变稳投资工作作风,加快形成全市各级抓发展、抓投资、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自10月20日建立局领导挂点(市、区)稳投资工作制度以来,局各领导全面深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力求检查知实情、指导出实效,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先后奔赴经开区、麻章区、霞山区、徐闻县、遂溪县、廉江市、雷州市、吴川市等县(市、区)项目一线,深入调研宝钢湛江钢铁氢基竖炉、中科炼化液化烃码头、冠豪高新二期、雷州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雷州市科技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雄大金属制品加工项目、中航廉江良垌90Mw渔光互补光伏项目、湛江市科技学院新校区、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院、湛江市第二技工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国电投海上风电扩容项目、遂溪大道、河东大道、同畅环保科技船舶废物处理利用中心、岭北湛江御唐府食品加工中心、广东金港糖业108万吨精糖加工、保利发展原点广场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四季度投资计划、建设动态、存在问题和探讨解决办法,为项目建设出谋献策、排忧解难。在局各领导的带动引领下,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全面铺开主动服务、多方保障的促项目稳投资工作局面,推动全市重点项目如火如荼“动起来”。

  图片

  奋起直追,让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跑起来!

  为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对稳投资的关键作用,市发展改革局根据2022年全市重点项目年度计划以及前三季度项目推进情况,制定全市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第四季度投资目标分解清单,统筹全市各单位逐项对标,倒排工期,抢抓四季度施工黄金期,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各个项目都能按计划完成投资目标任务。市发展改革局将持续开展局领导挂点县(市、区)工作机制,坚持每周实地调研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局人员必将全力以赴、提振信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共同努力完成四季度投资目标,全力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稳中向好,奋力跑出湛江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