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身披“蓝色战袍”勇担使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2-08-11 10:02:03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0804”疫情告急!开发区疫情防控告急!8月9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局王海燕、吴宇明、曾明光、姚春寅、吴振威、李民翔、倪石雄等7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义无反顾随市直机关党员先锋队员火速奔赴经开区支援抗疫。面对封控区内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他们放下简单的行囊,立刻披上“蓝色战袍”,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在封控区内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搬运、分发防疫物资,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用责任和担当为社区疫情防控筑起“第一道防线”。


  图片1.png

 


  他们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蓝精灵”。“请打开手机,点这里、再点这里、眨眨眼睛……”我局党员先锋队员王海燕、吴宇明、吴振威、李民翔4位同志耐心引导社区前来做核酸的老人扫码认证信息,城市假日E区共有1千多户3千多人,有不少老人不熟悉使用智能手机。从帮助老人扫粤康码、粤核酸码认证身份信息及核酸检测情况到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全程服务,耐心细致,热情周到,帮助其快速采样,他们认真履行抗疫一线党员先锋队应尽的职责,用实际行动体现发改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图片2.png

 


  他们是奋战在抗疫一线退役“老兵”。“请打开粤康码、提前准备好粤核酸码,往前走、保持好一米距离”,我局退役军人姚春寅、曾明光、倪石雄等3位同志一边检查前来做核酸的居民粤康码,一边指引居民扫码前往核酸检测台,同样的话语他们不厌其烦重复着上千遍却依然富有激情,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充分展示退役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图片3.png

 


  他们是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好帮手。10日上午,受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的影响,全市出现了大范围暴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他们顶风冒雨为前来做核酸的社区居民提供扫码测温、现场指引、维护秩序等工作,协助医护人员顺利完成社区3千多人的核酸采样。疫情不退,坚守不止!他们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攻坚克难,用心用力用情织密筑牢经开区封控区的疫情防线。


  图片4.png

 


  旗帜无声,凝聚强大力量;榜样无言,鼓舞磅礴斗志。我局党员先锋队员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和信任,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