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时间:2022-08-04 20:04:17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图片1.png

  为了提高发改干部职工的公文写作能力,提升行政公文处理和政务信息工作水平,2022年8月4日下午,市发改局组织开展《公文写作规范与技巧》培训,邀请市委党校邓康丽老师进行授课,受郭雄局长委托张敏学同志主持培训,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图片2.png

  培训首先强调公文是党政机关实施领导、履行职能、处理公务的具有特定效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是传达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公布法规和规章,指导、布置和商洽工作,请示和答复问题,报告、通报和交流情况等重要工具。其次从公文的内涵、特点、分类及格式,法定公文写作基本知识和广义公文的写作技巧等三方面做了系统深入的讲解,案例丰富,针对性强,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局干部职工公文写作能力有着很强的指导性。

图片3.png

  培训提出公文写作主要做好以下六点:一、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整准确体现发文机关意图,并同现行有关公文相衔接;二、一切从实际出发,分析问题实事求是,所提政策措施和办法切实可行;三、内容简洁,主题突出,观点鲜明,结构严谨,表述准确,文字精练;四、文种正确,格式规范;五、深入调查研究,充分进行论证,广泛听取意见;六、公文涉及其他地区或者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起草单位必须征求相关地区或者部门意见,力求达成一致。

图片4.png

  最后,张敏学同志作总结发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课程内容,在实践中尽快掌握、熟练运用,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书面表达能力,规范公文格式,杜绝制发出老百姓“看不懂”的行政文件,增强发改局公文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为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积极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