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能源局检查组到我市开展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2-06-24 15:03:17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62414540413.jpg

微信图片_2022062414540410.jpg

微信图片_202206241454041.jpg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开展能源安全大检查,是我市能源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两项活动的重要工作内容。

6月22日,省能源局局领导赖勇率领检查组来我市开展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邀请能源行业安全专家参加。

检查当天,检查组先后前往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港口分部湛茂输油站、东海岛调山村油气管道占压隐患点、湛江京信东海电厂,主要围绕国家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广东省65条细化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实情况、油气管道安全风险专项治理和占压专项排查清理工作落实情况、检修运维安全管理和技术监督情况、防汛管理、应急能力建设情况等内容进行现场检查,以及现场督导管道占压清理工作进展,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了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限时整改要求。

检查组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能源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各部门、相关能源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持“两个至上”,立足“两个根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要结合安全生产月,认真组织宣传贯彻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积极组织开展能源行业安全宣传和应急演练。

检查组要求,相关能源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茂名、上海石化行业事故教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加大资金投入,深入开展老旧装置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红线底线。

市发展改革局、霞山区政府、湛江经开区管委会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