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市发展改革局党员先锋队支援坡头抗疫一线纪实
时间:2022-05-27 18:35:57 来源:湛江市发展改革局
【打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然来袭0506本土新冠疫情,市发展改革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大战大考中展现发改党员的忠诚与担当。5月8日,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印发《关于选派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发展改革局迅速反应,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党员先锋队,主动请缨下沉一线支援抗疫工作。局党组统筹考虑精心挑选14名同志组建市发展改革局第一批下沉一线支援抗疫党员先锋队。

5月10日,在接到市直机关工委增援抗疫一线的紧急通知后,14名队员迅速完成集结。局主要领导在出征仪式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保持昂扬斗志,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这14名党员先锋队队员中,有李小青、林永铭、孙岩、邓钊等转业军人,他们退役不褪色,逆行出征;有夫妻同行守初心的林永铭同志,她们并肩战斗在疫情防疫第一线;有尽显发改巾帼力量的李海琳、戴维思、梁欣圆、吕小婷,她们冲锋在前奋勇争先;还有陈永明、刘青峰、陈力铭、肖春伟、黄俊等同志,在危难时刻,他们毅然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家国情怀。从5月10日至24日,在持续15天的抗疫工作中,党员先锋队队员主动担当作为、热心奉献付出、全心全力战“疫”,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温暖了抗“疫”战场,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瞬间。

--迅速进入战时转态。“感谢你们前来支援,这边为各位准备了简单的饭菜,请大家先吃晚餐稍作休息”。“那里物资分发的人手不够,我们先去帮忙,回过头再吃晚饭”。5月10日当晚,李海琳、戴维思、吕小婷、梁欣圆等4名女同志抵达前线南调街道驻地后,刚下车,见到物资分发现场缺少人手,她们顾不上休整,便立即上前投入开展工作,配合当地政府加紧向群众分发防疫物资,其中有的人甚至连肩上也背包尚来不及卸下,只为了让群众尽快用上防疫物资。在完成当晚物资分发任务后,她们又立即转入第二天物资转运、分发的协调工作中。当完成了以上的全部工作,已是凌晨3点,昨日的晚餐已成了队员们今日的早餐,通宵达旦也成了接下来她们日常工作节奏。

微信图片_20220527182449.jpg

--全力协助密接人员转运。5月11日,位于官渡镇的党员先锋队队员接到当地指挥部下达“红色转运令”后,全力支援封控区、管控区密接人员转运工作。李小青、林永铭、孙岩、邓钊、刘青峰、陈力铭、肖春伟、黄俊等 8名同志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坚决按时完成组织下达的光荣任务。临开展转运工作前,其中一位同志给家人拨通了视频电话,电话那头就读幼儿园的女儿说道:“爸爸,那么热的天你还穿那么多,我都看不清你的脸了”。这名同志回答道:“待会儿爸爸工作的地方蚊子多,穿多点就不怕会被蚊子咬了呀”。爸爸这句话哄得女儿在屏幕那头哈哈大笑。这时,身后传来一句呼唤:“该集合出发了”。他向女儿说了句再见,匆匆挂掉电话后快速加入了整装待发的队伍。密接人员转运工作有着严格程序要求,8名先锋队员在全副防护装备的情况下,每次转运工作持续将近5小时,为了降低感染风险以及节省防护物资,工作期间要做到不吃不喝,精神与身体都承受着巨大的考验,但没有一个人提出要歇一歇,要换人。他们说,密接人员能否及时转运到集中隔离场所是影响疫情防控大局的关键一环,我们一定要坚持站好每一班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速,他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守护着一方平安,赢得了指挥部高度赞扬和认可。

5月23日下午,市发改局党员先锋队5名队员合影(1).jpg

--道路布控点值守。为了确保管控区人员、车辆进出有序,切实保障管控区内群众生活物资需求,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5名驻守南调街道的先锋队员每天分批次会同当地交警值守道路卡点,确保人员、车辆进出检查全覆盖,不漏死角。一天晚上,陈永明、吕小婷、梁欣圆等3名先锋队员正如往常一样开展道路卡点驻守工作,适逢一辆红色小货车经过。一名队员迎上对货车司机说道,“师傅您好,我是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根据相关工作要求,请您出示一下粤康码及行程卡,感谢配合”。当完成车辆通行前相关查验工作后,车司机递下了两块小蛋糕并说道:“感谢你们的负重前行”。还没等队员们来得及反应,司机便把车窗摇了上来,挥手示意后驶离了道路卡点。

5月23日13时,随着坡头区全区解除“三区”管理,标志着我市“0506”本土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市发展改革局14名党员先锋队员在支援一线期间,深入社区摸排密接家庭125户,核实密接者身份信息700余人,协助转运密接者20批次共400人;协助组织35个社区开展9次全员核酸检测;分发防疫物资8万多份;参与道路卡点管控20批次;参与临时应急任务12次,在紧急危难关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市发展改革局党员干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让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