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冲锋在前 奋勇争先 尽显发改巾帼力量

时间:2022-05-16 13:27:41 来源:湛江市发展改革局
【打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市发展改革局第一批党员先锋队14名党员于5月10日下午15:30奔赴坡头区官渡镇和南调街道抗疫一线,其中李海琳、戴维思、吕小婷、梁欣圆等4位女党员也随队出发火速前往南调街道抗疫,她们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巾帼不让须眉,积极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舍小家顾大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党员先锋队队员戴维思同志接到出发的命令后,匆匆将年迈多病的老父亲安顿下,毅然冲向抗疫工作第一线;队员李海琳、梁欣圆、吕小婷这些年轻的妈妈,她们顾不上看管自己年幼的孩子,义无反顾地报名参战奔赴抗疫一线,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小家”与“大家”关系,体现了“顾全大局、勇于奉献”的家国情怀。

图片1.png

 

5月10日市发展改革局党员先锋队举行抗疫出征仪式

一线抗疫尖兵。“一份初心坚守、一份使命在肩”。我局第一批14党员先锋队员中有4名女同志,她们平均龄不到35岁,在单位是业务骨干和行家里手,面对疫情的突然来袭,她们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义无反顾冲向抗疫一线。她们每天要负责35个社区每天8万多份核酸检测物资分装发放工作,提前将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的防护服、隔离服、口罩、手套、核酸采样试管等10多种防疫物资按数量分配打包并分送至社区各核酸采样检测点。她们克服人手少、任务重、时间紧等重重困难,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腰酸了相互捶一捶、眼睛看花了揉一揉、腿蹲麻了起来伸一伸,就这样每天工作到凌晨2点多,但她们表示,疫情防控更紧急、群众需求更重要,个人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图片2.png

 

市发展改革局党员先锋队员李海琳、戴维思、吕小婷、梁欣圆

加班加点在分装核酸检测点物资

图片3.png

 

市发展改革局党员先锋队员为社区检测点分发核酸检测物资

抗疫机动队员。“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4名年轻的党员先锋队队员除完成为社区核酸检测物资的分装打包发放工作外,她们还有一个“机动队员”身份,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她们被临时抽调核酸采样点,为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提供现场码打卡、信息登记、人员引导、答疑解惑等服务。协助道路布控点值守,5月12日晩12点临时接到紧急通知参加道路布控点值守,大家毫无怨言,顾不上一天疲备,迅速奔赴新的抗疫战场,一直工作到凌晨3点多。5月15日凌晨0时30分,一位坡头镇年迈老人推着电动车缓缓来到沟尾路口布控点,原来林姓老人家住坡头镇,晚上去往南调医院做透析,回来时电车已没电,恰逢我局李海琳和另外1名同志随队前往四个道路布控点巡查,她们以最快的速度调来车辆,同时协调沟通坡头镇政府通知沿路卡口为老人家放行,一路护送老人安全到家。5月15日早上6点,街道告急需要支援,紧急为辖区内146个红码群众分配居家生活物资,她们接到指令后,迅速集结投入新的战斗,组织分配生活物资打包运送,及时将居民所需生活物资送到他们家里。这样机动作战的故事还很多很多,她们说,只要是抗疫工作需要、人民群众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全力以赴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彰显发改巾帼力量。

图片4.png

 

市发展改革局党员先锋队员指导群众扫码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5.png

市发展改革局党员先锋队队员在道路卡点值守

图片6.png

 

市发展改革局党员先锋队员5月15日深夜护送老人回家

图片7.png

 

市发展改革局党员先锋队员为辖区居家隔离群众分配打包生活物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