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女儿还未满月,他就义无反顾奔赴战“疫”一线

时间:2022-05-14 23:19:54 来源:南方+
【打印】 【字体:

“老婆,今天还好吗?女儿乖不乖?”5月12日晚,湛江市发改局选派的党员先锋队员孙岩,利用在坡头区官渡镇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休息间隙与妻子视频通话。

“0506”疫情突袭,孙岩同志第一时间放弃陪产假,主动请缨,下沉坡头区官渡镇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4月28日,孙岩的女儿顺利降生。5月1日,他刚好利用假期照顾出院回家休养的妻儿。面对5月6日党组织发出关于选派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的召唤,孙岩同志犯难了。由于夫妻双方都是从省外到湛江工作,双方父母都不在湛江,妻子刚刚生完小孩,孩子还没有满月,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需要人照顾。此时,看到左右为难的孙岩,妻子体贴地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在家里可以应付得过来,你就放心去吧。”孙岩眼睛湿润地看着妻女,随后立即联系月子中心,将妻女2人转送安顿下来。

放下月子里的爱人和未满月的孩子,孙岩于5月7日中止休陪产假,返回单位上班并报名参加局机关党员先锋队,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5月10日,带着对家人的牵挂,他一头扎进了坡头区官渡镇疫情防控一线。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转业军人,不但要守护好自己的家,更要守好大家共同的家,我会与先锋队员、镇村干部一起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由于坡头区官渡镇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防疫巡逻、防疫宣传、劝散聚集的村民等工作,需要大量的人力和时间,而且每一样工作都马虎不得。孙岩就带领市直机关派驻坡头区官渡镇的党员先锋队员,每天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对不理解政策的村民耐心解释;落实封控区的卡口值班、卫生消毒等,并按人流、分时段落实扫码测温、摸排筛查等工作措施,对重点健康监测的管控人群进行跟踪管理;时刻关注着镇街周边的无关行人、车辆,对疫情防控物资和密切接触者进行及时转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