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机场转场到湛江吴川机场

时间:2022-03-28 10:56:1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2e5711afb04ace8599244eeab869e561.jpeg


3月23日,最后一班客机降落湛江机场。 本报记者 张锋锋 郎树臣 刘冀城 李嘉斌 摄

“我宣布,湛江机场正式关闭!”3月23日20时许,在湛江机场航站楼出发厅门前,随着民航广东监管局局长张勇郑重宣布,航站楼内部灯光和顶部“湛江”二字灯光依次关闭,湛江机场顺利完成民航运输使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明忠,广东省机场集团董事长张克俭参加活动。

张勇表示,湛江老机场关闭停航,对广东民航来说,是一件值得纪念的大事。我们共同见证湛江老机场历史的落幕,也共同祝福湛江新机场走向新生。为了湛江民航事业更好地发展,省委、省政府决定将湛江老机场迁建转场到湛江吴川机场。希望湛江机场公司转场以后,以湛江吴川机场为新的起点,以最强担当、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真情服务理念,打造一个安全、绿色、智慧、人文的一流干线机场,为广东民航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黄明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民航中南管理局、省机场集团以及湛江机场各相关单位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表示,湛江机场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而建,伴随着改革开放而兴,伴随着城市的发展而迁。湛江吴川机场作为4E级干线机场,将成为我市建设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市民福祉的重要引擎。湛江市将加大对新机场的扶持力度,期待湛江机场公司进一步壮大湛江航空事业和空港经济区,为湛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953年经民航局批准,“中国民用航空湛江站”正式成立,建站距今已有69年。作为我市唯一的民用机场,湛江机场一直以来竭诚为湛江市民的航空出行服务,并作为我市对外开放的窗口,在交通往来、文化交流、旅游发展等方面作出重要的贡献,有力地促进湛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在湛江机场漫长的发展历程中,一代代湛江民航人接续奋斗,一步步发展壮大,综合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安全记录得到长久保持。年旅客吞吐量从几十万人次发展到近三百万人次,吞吐量跻身全国机场60强,交上了一份份漂亮的答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