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信用广东”网企业信用报告(无违法违规证明版)服务正式上线啦

时间:2021-10-06 22:33:06 来源: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便利企业上市、融资等经营活动,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不跑路,今年8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实施方案》,部署推行企业在“信用广东”网自主打印信用报告代替赴相关部门办理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工作。

这项改革工作今天正式落地啦!从2021年10月1日起,登录“信用广东”网,即可查询打印企业专有信用报告,代替赴相关部门办理无违法违规证明,省时省力,方便快捷。

第一份无违法违规版信用报告抢鲜看!

图片

企业信用报告(无违法违规证明版)覆盖哪些领域的信息?应用在哪些场景?怎样下载打印?哪些情况将无法出具报告?下面我们一一为您解答!

01.覆盖哪些领域的信息?

改革范围涵盖基本建设投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建筑市场监管、住房公积金、文化执法、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税务(含社保缴纳)、消防安全、药品监管、医疗保障等领域。

02.应用在哪些场景?

我们一起来看一个真实案例吧。某银行拟申请上市,按照以前操作方式,某银行需要跑多个部门申请出具无违法违规证明;现在,只要在“信用广东”一键申请,即可打印覆盖多个领域的无违法违规证明版信用报告。

1111111111111.jpg

03.怎样下载打印?请看操作指引,只需两步,轻松获取!

在“信用广东”网首页选择“企业信用报告(无违法违规证明版)”,点击“现在办理”进行实名认证后进入报告查询页面。

图片

在报告查询页面点击“查询”,即可一键下载和打印您的企业信用报告(无违法违规证明版)。

22222.jpg

04.哪些情况将无法出具报告?

如果企业近三年在3个领域以上产生过违法违规记录,将无法出具报告。

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是我省发挥信用建设对优化营商环境支撑作用的创新举措,是信用惠民便企的具体表现。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推动广东信用建设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信用建设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提升人民群众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体验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