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资环领域及能耗双控系统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13 17:40:06 来源: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
【打印】 【字体:

2021年4月8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资环领域及能耗双控系统工作会议,传达2021年全国发展改革环资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能耗双控工作形势及数据中心能耗保障要求,并对下一阶段碳达峰碳中和、能耗双控等有关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道闻主持会议并讲话。

600IMG_0396111.jpg

会议要求,各地要深刻把握资环、节能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担起责任、提升能力,摸清情况、做好测算,加强统筹、上下联动,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必须深刻认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新发展阶段中的重要地位,必须准确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的重要意义,必须充分发挥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二是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面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发展与减排、整体与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碳达峰碳中和将倒逼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乃至生产生活等方方面面产生历史性的变革。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各项重点任务,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基础研究和系统谋划。三是压实责任、汇聚合力,确保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要强化能耗双控指标管理,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大力挖掘节能降耗潜力,推动重点耗能行业节能改造。要严格落实节能审查制度,加强对新上项目节能审查与本地区能耗双控目标任务的衔接。

各地市发展改革部门资环、节能工作负责同志,省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处、省能源局新能源和节能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