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广东消费帮扶联盟设立湛江分盟,从“田间到餐桌”渠道更通畅

时间:2023-03-21 23:02:17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3月20日

  为全面赋能湛江市乡村振兴

  发挥联盟聚合力助农扶农的中坚力量

  促进消费帮扶高质量发展

  广东消费帮扶联盟湛江分盟挂牌仪式

  暨首届广东乡厨大赛启动仪式

  在湛江红太智慧产业园举办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由红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东鼎能集团、广东睿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广东省乡村振兴局消费帮扶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

希望湛江以湛江分盟为抓手,做实产销对接和消费帮扶,为全省消费帮扶工作贡献更大力量;积极树立典型,打造标杆案例,让更多人了解和感受湛江消费帮扶带来的实惠和成效。本次首届广东乡厨大赛在湛江启动,旨在创新农特产品营销形式、挖掘餐饮文化内涵、弘扬饮食文化传承、打造美食文化名片,形式新颖、影响深远,希望可以做大做实影响力,打造成为广东省消费帮扶乃至乡村振兴一大品牌活动。

  

湛江市麻章区相关负责人:

希望借助广东消费帮扶联盟湛江分盟落地麻章区红太智慧科技产业园协作发挥联盟纽带作用,进一步拓展麻章区消费帮扶新路径,推动形成以市场机制为主导,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消费帮扶可持续发展新模式,助力消费帮扶高质量发展。

  

广东消费帮扶联盟由广东省发改委、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乡村振兴局联合推动成立,联盟于2022年4月28日揭牌成立,6月30日召开联盟第一次成员大会,截至目前,400余家来自广东、广西、贵州、新疆、西藏等地消费帮扶企业单位、中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配套服务机构和媒体单位申请加入,涵盖消费帮扶产供销服多个领域。

图片

湛江是广东省的农业大市,拥有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禀赋,徐闻菠萝、湛江金鲳鱼、廉江红橙等品牌叫得响、卖得好。目前,湛江正紧抓发展海洋经济机遇,全力打造中国海鲜美食之都、中国水产预制菜之都,努力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广东消费帮扶联盟湛江分盟的成立将加强粤西地区各类消费主体的需求与帮扶地区特色产品供给信息精准对接,助力农特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打响湛江农产品品牌。

今天,红太智慧产业园正式开园。广东红太智慧科技产业园总经理黄帝铖表示,园区自试运营以来,在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产业园成功申报市级企业孵化器、麻章区农村电商产业园、麻章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E网兴农孵化基地等资质。广东消费帮扶联盟湛江分盟的挂牌成立以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优品乡村振兴湛江分馆的正式启动,将深度融合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图片

  活动还举行了4个签约仪式和1个揭牌仪式。广东消费帮扶联盟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优品举行签约仪式、广东消费帮扶联盟湛江分盟与广东红太智慧科技产业园举行签约仪式,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优品乡村振兴湛江分馆与广东红太智慧科技产业园举行签约仪式,建行湛江市分行园区智慧生态平台与广东红太智慧科技产业园举行签约仪式,湛江楹联协会举行揭牌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优品相关负责人:

南方优品正紧紧围绕“区域农产品品牌”做文章,推动产销联动和消费帮扶,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南方优品乡村振兴湛江分馆成立,以及乡厨大赛启动,将以“政策+媒体+媒体电商+新农商”的组合拳,为湛江特色产业持续发展提供强动能,持续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涉农媒体电商发展新路子。

  

据悉,“南方优品”作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倾力打造的媒体电商平台,依托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以安全、健康、优选为标准,致力于为消费者定制线上线下健康生活,通过创新商业模式,深耕单位团购、食材供应、产品开发、乡村产业振兴等领域,着力打造华南地区安全可靠的“研、产、供、销、配”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图片

图片

  随后

  首届广东乡厨大赛启动仪式举办

  嘉宾们上台进行手印仪式

  图片

  在乡厨大赛现场,一道道美味佳肴摆在面前,大家一齐动筷,共同品味乡村盛宴里的人间烟火气。

  图片

  图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