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政策宣讲会在穗召开,我市做典型经验介绍

时间:2023-03-15 00:30:44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3月6日,广东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系列宣讲会在广州召开,省政府胡洪副秘书长,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系统解读了推动产业有序转移“1+14+15”系列政策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政策要点及工作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明晰思路、形成合力,确保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夯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工程”产业基础,不断拓展珠三角地区的产业空间和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发展空间。

会议还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圳市、湛江市、韶关市作为代表分别介绍推进产业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相关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黄明忠常务副市长介绍: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发改委、工信厅、财政厅等单位具体指导下,湛江通过建好产业转移“指挥部”、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当好重大项目“服务生”、谋划重大发展“大载体”、优化营商环境“强心剂”五向发力,积极承接产业有序转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湛江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锚定打造承接产业转移高地的目标,通过建好“大平台”、统筹好“大项目”、营造好“大环境”积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工作,助力高质量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

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曾逗逗同志以及区域经济科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