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开展“万站护流”行动助力湛江水利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02 19:28:01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督促小水电站全面落实生态流量,建立健全生态流量监督检查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小水电行业绿色发展。2月22日上午,我市组织实施小水电“万站护流”专项行动工作联席会议,市发展改革局、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面总结全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效,研究部署我市实施小水电“万站护流”专项行动工作。

  会议指出,小水电是清洁可再生能源,在解决农村用电、助力脱贫攻坚、优化能源结构、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推动小水电绿色发展过程中,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分类施策、确保安全的原则,统筹推进小水电绿色发展,全面落实生态流量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落实生态流量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健全部门协同联动工作机制,调配各部门人员力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共同推进生态流量落实工作。

  下一步,我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生态整体性和流域系统性出发,统筹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与民生改善。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确保安全的原则,高质量推动小水电绿色发展,维护河流健康生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