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深入推动能源革命 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时间:2023-02-23 21:22:12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2022年,我市深入推动能源革命,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取得新成效。市发改局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全市能源革命工作,严格合理控制煤炭消费增长,深入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在有力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推全市向着双碳目标稳步前进。

  图片

  在推进煤炭减量替代和转型升级方面,去年,我市全面淘汰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的10t/h 及以下燃煤锅炉,加强锅炉节能监管,推动湛江渤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遂溪县吉城电力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燃煤锅炉改烧天然气、生物质,合计减少煤炭消费量约11.7万吨/年。

  图片

  在推动钢铁、造纸、石化等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改造的同时,我市还着力推动化石能源绿色高效利用,累计推动9家园区开展循环化改造。其中,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获认定为国家级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另有8个园区获认定为省级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创建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1家、绿色工厂4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家。

  图片

  依托我市风能及光照资源禀赋的优势,我市因地制宜开发新能源项目。目前已建成4个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约120万千瓦。徐闻海上风电扩建项目30万千瓦陆上升压站部分于2022年底实现开工建设。陆上风电方面,并网规模约达140万千瓦,在全省排名第一。光伏发电方面,并网规模约达140万千瓦,在全省排名第一;雷州、遂溪已成功列入国家整县(市、区)屋顶光伏试点项目目录,下一步将加快研究制定项目开发方案。

  图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