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到我市开展港口物流园区调研

时间:2023-02-23 21:22:12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图片

  为谋划琼粤合作新篇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海南省新海陆岛物流园起步区建设,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桂刚同志于2月20日率队到我市调研港口物流园区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明忠同志对桂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海南省交通物流协会会长冯学词介绍了新海陆岛物流园有关情况;徐闻县政府介绍徐闻港物流园有关情况。与会双方从海峡两岸加强物流合作、提高效率、减少能耗、产业协同等方面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

桂刚指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学习借鉴湛江市徐闻港物流园区建设经验,加快推进海南省新海陆岛物流园建设。他表示,湛江与海南两地一衣带水,双方未来合作前景一片光明,一是发挥好互补优势,积极研究探讨双方合作模式;二是联合谋划推进物流产业合作项目,共同争取上升为国家重大项目;三是成立物流产业合作公司,开展联合招商,加快推动构建现代物流体系。

黄明忠表示,两岸地缘相近、人文相通,经过多年来的携手努力,既结下了深厚友谊,也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双方在健全机制、规划衔接、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共同建设好海峡港口物流园区。同时,希望抓住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机遇,联动“一带一路”、北部湾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继续立足两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特色优势,找准“最大公约数”,更好互补优势,加强产业合作,拓展旅游市场,推进人文交流,把增长潜力转化为发展实力,共同探索出一条相向而行、互利共赢的新路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