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工作动态|湛江又一重磅规划审议通过——湛江吴川机场空港经济区综合交通规划审议通过

时间:2022-11-14 16:34:30 来源:湛江市发展改革局
【打印】 【字体:

  近日,经过市规委会的严格审议,《湛江吴川机场空港经济区综合交通规划》顺利通过。

  从交通末梢到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从粤西地区中心城市到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湛江发展定位空前提升。湛江吴川机场是湛江承接国家战略机遇,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抓手,是湛茂两市产业空间协同发展的抓手,是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引领跨越发展的新载体,对湛江作为全国重要交通枢纽、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具有推动作用。为进一步保障机场空港经济区发展,更好地推进湛江吴川机场以及空港经济区近、远期发展要求,构建旅客便捷出行、货物高效运输的立体化综合交通体系,市发改局组织编制《湛江吴川机场空港经济区综合交通规划》。

  本规划年限为2021-2035年,远景展望至2050年。遵循以人为本、低碳绿色、港城融合、凸显特色的原则,至规划年,构建“快联通、广辐射”的机场对外交通综合体系,以巩固既有客流、培育新的客流为立足点,依托机场设施强化与市域重要功能组团联系,实现各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优化“港城一体,快慢分离”空港内部道路交通体系,形成以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和主干道路为骨架,次干路、支路为基础,构建功能分明、层次合理、内外衔接紧密、主次衔接有序的内部道路交通网络;打造“客货分离,快速集散”的产业联通交通系统,以强化机场枢纽、空港经济区与其他重点产业组团的联动辐射效能为重点,围绕深度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积极推进与海南相向而行,主动对接市内、空港经济区产业布局,加快打造交通便捷、物流高效、贸易便利、产业繁荣的航空物流枢纽;完善“多样便捷、舒适高效”的公共交通网络,坚持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原则,逐步建立以城市轨道交通为骨架,公交系统为主体,特色交通为补充的现代化绿色智能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系统。

  《湛江吴川机场空港经济区综合交通规划》突出与区域规划的融合,将推动机场枢纽多种交通方式的畅顺衔接,加强集疏运与多式联运的服务。“枢纽广覆盖、交通快联络”的综合交通体系,也将有效支撑空港经济区向现代化的航空新城迈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