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工作动态|重磅!市发展改革局争取4亿元资金助力省级区域医疗中心落户湛江

时间:2022-11-14 16:34:30 来源:湛江市发展改革局
【打印】 【字体:


  图片

  历时两年,在市发展改革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终获国家批复,并为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海东院区建设争取4亿元专项资金支持,推动项目尽快建成。

  2020年10月开始,市发展改革局积极争取国家在湛江布局省级医疗中心项目,认真研究制定《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配套政策清单》,积极指导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编制《省级医疗中心建设方案》,数易其稿,不断完善。《方案》最终从广东21个城市中脱颖而出,在2022年10月底正式获得国家批复。同时,我局全力加强向国家、省发展改革委的对接协调,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近日,国家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金额2亿元专项扶持资金,省级配套资金2亿元将近期下达。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海东院区一期项目规划住院床位950张,项目投资估算为11.36亿元,2020年6月30日正式动工,计划于2023年9月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湛江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引领粤西的卫生事业发展,使区域优质医疗服务辐射环北部湾地区,打造出“湛江医疗”的名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