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保质保量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2-11-05 10:35:5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多民带队赴坡头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要求,切实加强党建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广泛发动全民参与,使群众切实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喜人变化和实惠,形成长效机制,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创佳绩。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南调街道海油社区南油北苑高层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坡头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党日活动,联合社区干部、垃圾分类指导员在该小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李多民对此表示赞许,并指出要发挥政协委员优势,通过多渠道的宣传活动,凝聚创建共识,把文明理念融入居民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接着,督导组一行前往南调街道南调村委会,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南调村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于2021年设立南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2021年和2022年第一季度文明城市创建检查中,南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绩名列前茅。李多民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合力抓、党员干部带头抓的运作机制,狠抓创建重点和难点,查漏补缺,细化任务,倒排工期,保质保量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麻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李多民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街道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建设为基础,努力打造集思想引领、道德教育、文化传承、弘扬新风尚等多功能集一体的服务群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开展丰富、亲民的系列活动,营造共创、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