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抓细抓实推动文明创建落到实处

时间:2022-11-05 10:35:5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3日,市委副书记李勇毅到霞山区、经开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增强做好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大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度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督导组上午先到霞山区海昌小区、海滨码头、工农市场、火车南站(东新社区)等地周边老旧小区、新村市场周边油脂化工厂宿舍和水泥厂宿舍;下午到经开区海滨市场、乐华街道明哲社区、乐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区行政服务中心、万达广场,实地检查环境卫生、路面改造、“三线”治理、车辆停放、绿化养护、社区管理、公益广告设置、行政服务规范等情况,现场听取文明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与一线工作人员、社区居民深入交流,当场交办存在问题并要求迅速整改落实。

  督导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文明创建推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一鼓作气,把存在问题排查到位、梳理到位、整改到位。要抓细抓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坚决做到文明创建测评无死角、不失分,全力以赴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确保我市在年度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督导组强调,要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迅速查漏补缺,对制约我市文明创建的重点难点部位精准发力,对实地测评点进行逐一排查、综合整治、专项攻坚,发动各方力量,全力攻坚,大力补齐短板弱项。各责任单位要厘清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全力配合,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衔接落实到位。各包联包创单位要主动深入到社区一线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加大对包联包创点的力度支持,广泛发动各级党员干部和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凝聚全民参与的强大创建合力。要以敢打硬仗的决心和务求必胜的信心,加压加力,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推动文明创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