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加快推动粤西(湛江)邮件处理中心项目建成投产

时间:2022-10-25 18:44:1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0月21日,在这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湛江吴川机场空港经济区开发建设迎来好消息——吴川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湛江市分公司签订粤西(湛江)邮件处理中心项目投资协议,加快推进空港经济区首个落户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助力湛江打造空港经济的新样板,谱写央企和地方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市长曾进泽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洪涛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活动。

  曾进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政企签约、携手开启合作新篇章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湛江大力推进交通强市建设,加快现代物流等产业集聚发展,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拓了全新空间,注入了强劲动力。粤西(湛江)邮件处理中心项目是湛江空港经济区首个落户产业项目,希望政企双方以这次项目签约为新起点,共同把握对接服务国家战略的崭新机遇,充分用好湛江空港经济区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对接合作,合力谱写央企和地方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希望中国邮政集团继续深耕湛江、投资湛江,充分发挥资本、网络、物流等优势,促进上下游产业链在湛江协同集聚发展,助力湛江打造空港经济的新样板。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在湛江发展壮大,实现互利共赢。

  陈洪涛简要介绍了中国邮政集团在湛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他说,湛江是中国邮政集团全国寄递网络布局、环北部湾交换网络布局中的重要节点,粤西(湛江)邮件处理中心是集邮件处理、仓储、海关保税、冷链、国际交换等功能为一体的邮政服务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邮政为数不多的陆运、航空双功能同址处理中心,生产处理能力将达到200万件/日。未来,邮政集团将进一步整合全网资源,充分发挥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优势,促进湛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共同谱写湛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领导黄明忠、张仁建,中国邮政集团广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郑双印等参加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