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南三岛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时间:2022-10-25 18:44:1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0月23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湛江环城高速南三岛大桥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南三岛大桥主桥顺利合龙,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全线顺利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湛江环城高速南三岛大桥是广东省交通项目中的重点工程,主桥为A型塔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梁斜拉桥,全长562米,桥梁主跨300米,设南北两座主塔,大桥起于吴川市黄坡镇,经坡头区坡头镇,横跨南三水域,连接南三岛与坡头区。

  大桥位于湛江市东南海岸线,为安全、高效推进施工进程,项目施工方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应用了高耐久原材料、振动搅拌混凝土、自动化爬模系统等多项新型施工技术。针对施工中遇到的重难点,积极展开科研攻关,进一步保障了大桥施工的安全高效和工程品质。施工方介绍,在建设者的努力下,项目比原定时间提前完成主桥合龙目标。

  南三岛管理处主任唐汉坤表示,随着南三岛大桥主桥顺利合龙,项目将全面进入路面施工阶段,项目建设将以此次合龙为新起点,全力以赴保障通车任务圆满完成,为优化湛江市“三环四通”大交通格局、提升城市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南三岛首条海岛高速通道,南三岛大桥项目建成后,沿线群众往返南三岛将更加快捷,有效助力海岛旅游资源的进一步开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