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加强源头治理紧盯重点部位 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时间:2022-09-26 10:59:2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21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2022年广东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接着,我市召开会议传达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的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主动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力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攻坚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明忠在湛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即将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关键期,面临严峻挑战。防灭火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是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各地及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标对表,真抓实干。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科学分析防灭火形势,周密部署重点工作任务,从最复杂最困难处着眼,从最关键最具体事做起,马上行动。要明晰部门职责,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源头治理,紧盯重点时段、火灾源头、风险隐患、重点人群等重点部位;强化应急响应,做好应急处置;强化防火宣传,提高全民意识;补齐设施短板,优化队伍布局,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强化指导,责任倒逼,确保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成效。要坚守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底线,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森林防灭火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