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2022年湛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大力营造全市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浓厚氛围
时间:2022-09-05 12:18:0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5日,为期一周的2022年湛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下简称网安周)正式启动,在各个领域持续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切实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大力营造全市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本届湛江网安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通过网页、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抖音短视频等渠道,开展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湛江网安周将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制作推发网络安全系列科普小视频,开设官方网站网络安全专题专栏,开展线上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推出《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我宣言》创意H5,打造“湛江网信号”主题公交车,发布《湛江网络安全有“画”说》创意明信片,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同步展示我市和各县(市、区)重点活动,以及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不断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指出,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为抓手,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和应对处置能力;要以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为重点,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普及,筑牢网络安全人民防线,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的网络综合治理格局。广大网络行业机构、新媒体以及网络从业人员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行业自律,坚持正确导向,发挥专业特长,在网络安全保障和防御中进行优势互补,共同构建可信、安全的网络生态系统。

  本届网安周由市委网信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国资委、市文广旅体局、市政数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13个部门联合主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