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项目稳步按期进行

时间:2022-08-22 11:14:2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自巴斯夫2022年7月19日宣布全面推进其位于湛江市的一体化基地项目后,该项目正稳步按期进行。首批装置将分别于2022年、2023年投入运营。整个一体化基地将分期进行建设,计划于2030年建成。

  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对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项目给予大力支持。

  去年,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支持湛江“加快建设世界级产业集群”、支持推动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大力提升产业链上下游配套能力。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又多次“点名”巴斯夫,提出要加快巴斯夫等重大外资项目建设。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为巴斯夫在湛江的项目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作为长期扎根中国的跨国企业,巴斯夫非常看好湛江的发展前景。巴斯夫欧洲公司于德国当地时间2022年7月19日作出最终投资决策,明确了至2030年,巴斯夫将投资高达100亿欧元建设湛江一体化基地。

  自2020年首批装置正式打桩开建以来,巴斯夫在湛江的一体化基地项目顺利推进,去年与华润电力在广东电力交易中心达成首笔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确保了湛江一体化基地首批装置100%可再生能源电力的供应;今年又相继与国家电投、博枫分别签署25年合作协议,为湛江一体化基地提供可再生能源电力,目标到2025年为整个湛江一体化基地提供100%可再生能源电力,助力其加速实现碳减排目标。

  据了解,该项目下一阶段将集中建设一体化基地的核心:一套蒸汽裂解装置及多个生产包括石油化学品、中间体等在内的下游装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