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湛江大道总体施工已完成九成以上

全线通车关键节点湛海便线即将开挖贯通
时间:2022-08-01 12:10:3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730115056.jpg

  7月29日,湛江大道湛海便线拆除现场,挖掘机正在作业,工程运输车来往转运路基土方。 本报记者 李忠 摄

  7月29日,在湛江大道湛海便线拆除现场,多台挖掘机正在作业,工程运输车来来往往转运路基土方,呈现一派繁忙的工作景象。目前,湛江大道项目总体施工进度已完成91.7%。其中,正在拆除的湛海便线长751米,拟于8月1日把与湛江大道交叉口处工作面开挖贯通,确保湛江大道路面工程顺利施工。

  据介绍,湛江大道下穿湛海线位于麻章区大路前村附近,是实现湛江大道全线通车目标的关键节点。根据设计,湛江大道拟在既有湛海线的路基下方新建1座框架桥穿越铁路。考虑铁路线路均位于缓和曲线上且两线不等高,新建框架桥规模大、纵向跨度长,若采用常规方案,线路架空体系复杂,施工难度大。经研究比选,建设方案采用施工便线过渡后框架桥“明挖现浇”。

  今年1月5日,湛江大道湛海线铁路回拨接(恢复)工程顺利完成,随后进行铁路便线拆除工作。目前,已完成铁路便线的电气化设备、轨道等附属设施拆除工作,正在进行铁路便线路基土方转运工作。“为了加快土方转运工作,我们项目部组织5台挖掘机、15辆运输车的施工力量,预计8月1日可以打通湛海便线与湛江大道交叉口处工作面,确保湛江大道路面工程顺利施工。”怀化铁路湛江大道下穿铁路工程项目部现场负责人翟正邦说。

  截至目前,湛江大道项目路基工程完成97%,桥梁工程完成99.7%,路面工程完成85%。湛江大道建成后,将成为继海滨大道、人民大道和椹川大道后湛江第四条南北标志性主干道,能有效分流湛江市南北通道的交通压力,对于保障市区交通畅通意义重大。

  曹龙彬 孙志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