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湛江关区今年荔枝出口圆满收官

出口量价连续三年双增长
时间:2022-07-24 20:56:1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5e75f18d17a5e1b9e9d14626eccb0f69.jpeg

湛江海关关员对出口荔枝进行检疫监管。 通讯员 唐梦妍 摄

近日,随着最后一批20.8吨鲜荔枝在湛江海关监管下顺利出口北美,湛江关区本年度历时两个月的荔枝出口圆满收官。

据了解,今年受低温降雨影响,荔枝产量有所减少,但借助RCEP政策红利及海关对企系列服务措施,荔枝出口量价再创新高,出口总重2922.7吨、货值6017.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1.3%和39.5%,实现连续三年双增长。其中,出口RCEP国家1141.6吨,增长1.1倍,占出口总重的39.1%。

为更好保障荔枝扩大出口,湛江海关在荔枝出口季节到来前,严格开展出口水果果园、包装厂年度审核,指导企业做好采收前农残及重金属自检自控,加强成果期病虫害监测及防控力度,不断完善生产管理制度,提升企业质量安全意识。在巩固传统出口市场的基础上,该关持续开展RCEP政策宣讲,指导企业掌握RCEP关税减让、原产地规则、进出口申报等政策,引导企业瞄准享惠幅度较大的国家,助力荔枝生产加工企业抢抓RCEP政策红利,拓宽出口市场。

此外,该关对符合条件的出口企业“随报随审”,帮助企业取得输入国(地区)准入资质,针对荔枝保鲜期短、通关时效性强的特点,在出口通关环节开辟“绿色通道”,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实时掌握企业出口计划,提前介入,对出口荔枝“优先查验、快速出证”,实现荔枝通关“零等待”,助力抢“鲜”出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