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5512吨湛江糖搭乘中欧班列出口

时间:2022-07-18 10:49:2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日前,湛江一糖企2600吨货值约1158万元的成品白砂糖通过中欧班列首次出口至乌兹别克斯坦。自此,湛江制糖加工贸易企业搭乘中欧班列的快车出口中亚国家的名单上再添一员。

广东是中国三大食糖产区之一,湛江占了广东蔗糖产业的八成,食糖加工贸易是湛江传统加工贸易产业之一。今年以来,湛江糖企不断推出新产品,通过中欧班列的新方式,不断拓展中亚市场。

湛江海关紧贴当前外贸形势和关区实际,优化税政服务,支持企业减税增效,引导辖区5家保税仓经营企业用好保税仓库优惠政策,全力支持湛江本土制糖加工贸易企业用好中欧班列开拓市场。

该关通过组建加贸工作专班,实地走访、实时连线等多种方式,掌握企业加工贸易业务执行中遇到的新增成品、新增口岸、核注清单修撤等12个具体问题,以“挂号销号”方式逐一跟踪解决,落实“问题清零”。

今年上半年,湛江海关所属霞海海关监管湛江糖企业搭乘中欧班列出口5512吨、2438万元成品白砂糖至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有效节约物流时间约3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