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湛江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预验收

时间:2022-07-11 10:44:4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月8日上午,湛江综合保税区(一期)现场预验收工作在湛江综保区开展,为湛江综合保税区早日封关投入运营夯实基础。联合预验收组组长、湛江海关副关长赵震云,副市长何嘉旻参加预验收工作。

本次预验收工作由湛江海关牵头,会同省发改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商务厅、税务局、外汇管理局组成联合预验收组共同开展。当天,联合预验收组听取了湛江综合保税区(一期)建设情况汇报,审核了相关批准文件资料,实地察看了湛江综合保税区(一期)封关围网1.05平方千米范围内的基础设施、隔离围网、卡口设施及有关监管设施、海关办公用房及监管配套设施,对我市前期工作进行全面评估,为湛江综合保税区建设“把脉支招”。

在随后召开的预验收评审会上,联合预验收组审查了有关资料文件,对现场实地预验收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并进行联合评议、签署联合预验收纪要。经联合评审,联合预验收组一致同意湛江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预验收。这标志着湛江综合保税区(一期)基础设施、监管和隔离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符合《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设置规范》要求,向封关运作又迈进了一大步。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毫不松懈,紧盯国家正式验收的目标不放松,以此次预验收为契机,切实贯彻落实好联合预验收组的指导意见,对标对表对位,进一步完善软硬件配套设施,加快招商步伐,全力打造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开放新高地,争取早日释放综合保税区政策红利。

赵震云说,湛江海关将进一步发挥好海关作用,以更主动的服务、更积极的作为,为促进湛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