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我市召开防御台风“暹芭”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07-03 15:46:1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月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台风“暹芭”视频会商会后,我市随即召开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防御台风形势,再部署再落实台风防御工作。市委书记刘红兵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台风防御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扎实做好各项防风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长曾进泽在湛江经开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7月2日白天“暹芭”将以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在阳江至湛江沿海地区登陆,登陆雷州半岛的可能性较大。截至1日晚10时,全市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市和各县(市、区)提升至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刘红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跟踪好台风发展动态,加强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随时根据变化作出工作调整。要管控好渔船,落实好“港长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船只不冒险出海。要保障好安全,加强防风、防涝、地质灾害等隐患点排查,及时采取措施,坚决、果断、提前、彻底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做到应转尽转。要安置好旅客,提前做好琼州海峡滞留车辆、人员的安全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加强与海南协调联动,强化对过往车辆的引导。要准备好救援,结合实际科学研判,向可能受影响区域和重点部位预置抢险救援队伍和应急救灾物资,落实好避护场所和安置点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加强防疫措施,避免疫情风险叠加。要严格遵守三防纪律,加强领导,严密组织,抓好统筹,查漏补缺,做好提级响应的各项准备。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镇街必须有领导在应急指挥中心带班,确保有情况能及时处置。

曾进泽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省各项防风措施,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严格落实防风“六个百分之百”,确保全市海域海上航行作业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渔排养殖人员全部上岸避险,海上风电平台施工人员全部撤离。要科学研判灾害风险,加强天文大潮和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海水倒灌等灾害防御,努力做好低洼处群众、建筑工地人员安全转移工作,确保不漏一船、不漏一人、不漏一处。

会议还听取了气象、水文、农业农村、教育、供电等部门对台风的分析研判及落实防风措施工作汇报,并视频连线各县(市、区),了解各地防御台风情况。

市领导黄明忠、张仁建、李汉东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