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广州湛江(昆明)文旅推介会举办

时间:2022-06-20 13:00:1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17日,“港城”湛江与“花城”广州携手为“春城”昆明带来了一场极具岭南风情的文旅推介盛宴,进一步推动文旅交流合作,扩大穗湛两市“核+副中心”文旅合作品牌效应。

此次在昆明举办的“2022广州湛江文旅推介会”由广东省文旅厅主办,湛江市文广旅体局与广州市文广旅局联合承办,穗湛两地文旅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和昆明文旅企业以及媒体等共同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湛江、广州向云南朋友发出诚挚邀请,并通过宣传片、快板、特色歌舞表演、企业代表推介等方式,向昆明市民、文旅企业、新闻媒体展示了穗湛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与特色亮点。

“收获非常大,湛江一直是我们想要开拓的市场,那里的海景、海产品都很有特色。”此次活动吸引了大批文旅企业前来,三地不少企业代表相约进一步洽谈。展示区的湛江预制菜、小家电、非遗食品、非遗文创及乡村振兴农产品等也受到了当地文旅企业与市民的关注和青睐。

当天下午,市文广旅体局还与企业代表前往昆明当地代表性文旅单位、著名景点考察、学习,并与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就旅游推广、文物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广州、湛江组成“文旅CP”,签署《广州市与湛江市文化旅游合作框架协议》,采取工作机制“联线”、文旅推介“联动”、区域品牌“联创”、公共服务“联建”和市场秩序“联管”等举措,加快湛江与粤港澳大湾区文旅产业发展并轨。此次到昆明举办推介活动,目的就是要以“走出去”联合推广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区域文旅合作,合力推介广州、湛江一程多站的文旅特色资源与产品,携手拓展西南地区重要客源地市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