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曾进泽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暨开展暖企活动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时间:2022-06-05 17:14:4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2日,市长曾进泽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暨开展暖企活动,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严防严守中筑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湛江南方水产市场南方集中消毒仓是我市2个集中消毒仓之一。曾进泽一行深入监控室,通过监控视频察看全流程检测消杀操作,了解消毒仓工作运转情况、工作流程、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的介绍。他指出,进口冷链食品是“人物并防”的重点环节,要实行全链条无缝隙监测和管控,严格落实运输工具消毒、信息登记管理等制度,健全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要压实企业责任,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规范溯源管理,做好冷链食品销售和流向记录,切实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严禁进口冷链食品仓外违规流动;要提高隐患意识,加强排查力度,杜绝思想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在湛江珠江啤酒厂,曾进泽一行走进生产车间、氨气处理工区,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情况。曾进泽强调,安全生产不做到“万无一失”,就会“一失万无”,尤其是在当前,更要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全市各企业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作为赤坎区重点企业,受“0506”疫情影响,湛江珠江啤酒厂一条灌装生产线被迫关停,5月17日,在各级部门的帮扶下,企业恢复满负荷生产。目前正是啤酒销售旺季,企业开足马力,全力推进生产进程。曾进泽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全力帮助解决企业的合理合法要求,为企业保供应、扩产能提供有效帮助,为企业接续发展破除障碍、积攒动能。当天,企业还收到了政府送来的《湛江市扶持专精特新重点企业发展绿色通道服务卡》。

市领导何嘉旻、龙小艾参加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