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市政协召开关于2022年重点提案和市领导督办提案的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05 17:14:3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2日,市政协召开关于2022年重点提案和市领导督办提案的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多民希望各有关部门凝心聚力,共同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推动我市政协提案工作迈上新台阶,以提案办理工作的新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251件,立案209件。经征询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意见以及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了5件重点提案和19件市领导领衔督办提案。市政协2022年的重点提案督办,沿用去年首创的党政领导全员领衔督办市政协提案的新制度。其中,市委主要领导领衔督办《关于加快红树林保护与开发,打造湛江市“红树林之城”的建议》提案,市政府主要领导领衔督办《关于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提案。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今年5件重点提案和19件市领导领衔督办提案,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涵盖经济社会发展、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内容,凝聚着政协委员们的智慧汗水,反映了社会各界愿望和期待。党政领导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是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方式,具有非常重要的示范意义和现实意义。各提案办理单位要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真正把政协委员的提案建议转化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注重协商,增强实效。要规范办理,提升质量。要强化跟踪,推进转化。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抓好跟踪落实,推动提案办理由“答复型”转向“落实型”,使提案中的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转化和利用,切实推动提案办理“开花结果”,为新时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更有质量、治理更有水平、人民生活更具幸福感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介绍市政协2022年提案工作基本情况;2022年重点提案主办单位汇报提案办理的拟办情况,重点提案会办单位作补充汇报,各重点提案人作反馈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黄杰,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2022年市政协重点提案者代表、主办单位代表、会办单位代表及2022年市政协市领导督办提案主办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