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我市首家民政服务综合体揭牌

时间:2022-05-23 11:04:2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5月21日,麻章区智慧乐龄社区服务中心(麻章区残疾人智慧托养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作为我市首家民政服务综合体,该中心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益性为主,通过规范化、专业化服务,将打造成服务困难群体的标杆社区平台。副市长李汉东参加活动。

麻章区智慧乐龄社区服务中心位于麻章区麻章镇银海路,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该服务中心将依托智慧运用手段,全面整合政府职能部门、镇、村组织和医疗卫生机构、志愿者、妇联、团委、时间银行、新阶联等各方社会资源,对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居家改造、远程安全监控、手环健康监测,生活照料、助餐配餐、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紧急救助等服务。

在居家上门服务的调度区,记者看到墙上有一块大屏幕,该中心根据服务对象生活状态进行24小时的远程监护,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形式连接上正在提供居家上门服务的社工,即时了解到相关情况,并可随时调度社工人员上门服务。

近年来,麻章区聚焦全区4万余名老年人和5000多名残疾人“急难愁盼”事项,全面加快推进居家社区机构体系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残疾人、孤儿抚养体系建设,不断夯实老年人、孤儿及残疾人幸福生活基础,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老百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