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徐闻全力保障琼州海峡安全有序复航

41艘客滚船滚动发班,滞留车辆预计11日晚可疏运完毕
时间:2021-10-11 17:13:4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湛江1.jpg

琼州海峡于10日上午9时开始恢复通航,滞留车辆有序疏运。通讯员 李梅英 摄

受台风“狮子山”影响而全线停航的琼州海峡,10月10日上午9时开始恢复通航。复航后,徐闻县全力做好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琼州海峡客滚船运输安全、有序,及时疏导滞留的车辆、旅客。

周密部署,成立应急支援小组提前到岗待命

徐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琼州海峡复航工作,9日晚连夜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成立工作专班专门应对琼州海峡复航工作。

当天上午,记者在徐闻港码头看到,排队等待安检、上船的车辆交通秩序良好,人流、车流畅通,一片繁忙。在锚地水域防风的客滚船已返回码头,并陆续开始进行装载车辆和旅客。据徐闻港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高效复航,接到复航通知后,徐闻港迅速部署台风后的复航疏运工作,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公众号和抖音直播平台向社会发布复航消息,提前安排应急支援小组,于10日早上6时30分全部到岗待命。与此同时,广东海峡公司也积极调配船舶,陆续从避风锚地返港,强化港航联动,保障复航运力充足。

突出民生,第一时间恢复“绿色通道”

针对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徐闻港充分利用港区空间优势,提前安排运输车辆到指定区域待渡,复航后第一时间恢复“绿色通道”,快速登船。同时,相关负责人到港区、码头,指引待渡司机、旅客快速购票、登船,给他们释疑解惑。

为尽快疏运滞留车辆、旅客,琼海海峡两岸加强联动,充分协调运力保畅通,徐闻港至新海港航线27艘船、海安新港至海口秀英港航线的14艘船都是滚动发班,船舶回到码头装满车辆后就马上发班。据介绍,当天上午12时,港区内滞留的散客、小车和客车基本疏运完毕,陆续抵达的车辆也保持有序疏运。截至当天14时,徐闻港、海安新港出港航班有37个,运输车辆5600辆次、旅客2万人次。

措施有力,230名警力三班倒全天候保畅通

为了引导车辆有序进出港口码头,保证路面通往安全,徐闻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到进港公路、环半岛公路和207国道等路段疏导滞留车辆,耐心解答司乘人员的疑问,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安抚部分旅客过激情绪。据徐闻县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此次台风期间,该大队160名民警、辅警全部出动,并从局机关和基层派出所抽调70名警力,每天“三班倒”昼夜进行疏导交通和治安巡逻。他们发挥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奋战的精神,为滞留的过海车辆维护交通秩序,使徐闻县环半岛公路等滞留车辆的路段交通环境井然有序,畅通无阻。

贴心服务,过海司机旅客齐点赞

10月10日一早,下桥镇组织党员干部先锋队、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联合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为滞留在徐闻县工业集聚区的货车司机及随车人员送上热粥、面包、鸡蛋、开水等食物,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

当天,徐闻团县委组织30多名志愿者在徐闻港、海安新港维持秩序,为过往旅客提供购票指引等贴心服务。

徐闻县多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安全高效疏运,获得司机旅客高度好评。一位滞留的司机王先生说:“我是从广州运菜到海口的,在这里堵了3天了,今天好不容易开航了,很快就能上船了,非常高兴。”

因这次台风“狮子山”影响,琼州海峡停航时间过久,致使在徐闻滞留大量货车,预计要到11日晚上才能疏运完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