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届“智能财税”赛项在湛江举办

30余所高职院校选手齐展职教技能风采
时间:2021-07-19 10:41:2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月18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首届智能财税赛项在我市开赛。 本报记者 李忠 欧阳泽 摄

教育锻造人才,技能成就未来。7月18日至20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首届智能财税赛项在我市举行,全国30余所高职院校120名选手参赛。

7月18日下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财税赛项开赛式在湛江奥体中心举行。教育部二级巡视员李春、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省农垦总局党委副书记冯彤、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雅丽、副市长陈伟杰参加开赛式。

近年来,教育部在借鉴世界职业技能赛事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改革完善大赛办赛模式,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3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举办是职业院校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重要助推器,将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展现出新时代职业教育技能人才的风采。

智能财税技能赛项作为全国职业院校大赛重要赛项之一,涵盖了专业理论、知识测试、技能操作现场比拼。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引领高职院校财会专业教学改革,进一步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积极性,提升高职院校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与办学水平。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等36个部门(单位)主办,省教育厅、省农垦总局承办,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湛江市人民政府协办。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包括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技能竞赛、税务服务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和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三个赛段,分三场进行。竞赛过程中使用网络直播系统,全程播放竞赛情况。竞赛总时长7.5个小时,成绩评定均采用自动评分方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