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我市将开展“剑网2021”专项行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

维护网络空间秩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7-19 10:41:2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月17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我市将全面铺开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1”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版权局联合制定《湛江市“剑网2021”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加强对新修改的著作权法、行政处罚法的宣传培训,提升执法能力水平。加大对典型侵权案件的曝光力度,适时发布典型网络侵权案件。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引导广大网民树立“尊重版权、鼓励创新”的版权意识。

此次行动将聚焦短视频、网络直播、体育赛事、在线教育、网络购销图书等重点领域的网络侵权盗版行为开展专项打击行动,持续巩固新闻作品、网络音乐、网络文学、网络游戏、电商平台等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成果,进一步突显版权执法对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作用。

同时,行动将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发动社会公众投诉举报侵权盗版违法线索。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和专项执法工作力度,组织开展集中办案行动,突破一批大案要案,推动形成保护网络版权的社会共治格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