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湛江首条高铁隧道主体工程贯通

上百工人酣战工地保进度 奏响劳动者之歌
时间:2021-05-06 09:40:4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深湛铁路湛江吴川机场支线预埋结构项目挺起脊梁。

工作人员在隧道内作业。

工作人员在隧道内作业。

绑扎钢筋一丝不苟。

隧道全长约1公里,规划最大埋深约12米。

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5月1日下午3点,随着施工现场1号台车的外模逐步拆除,由中铁六局承建的湛江首条高铁隧道——深湛铁路吴川机场支线预埋结构项目实现主体工程全线贯通,为机场跑滑区域的顺利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虽然是“五一”假期首日,但深湛铁路吴川机场支线预埋结构项目工地上却是一片热火朝天。当天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履带吊、大卡车、推土机等二十多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作业,100多名工人则在忙着进行铺设防水布、拱墙喷水养护,拆卸台车外模等作业,为主体工程贯通作最后的准备。

深湛铁路吴川机场支线预埋结构项目由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全长约1公里,下穿在建的湛江吴川机场,正在与机场同步施工。按照要求,施工单位必须在180天内完成隧道施工任务,在今年6月份保证隧道工程达到验收条件,为机场的全面建成保驾护航。项目自2020年12月动工建设以来,目前实现主体工程贯通及机场跑滑区域顺利回填完工的节点目标。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湛江吴川机场项目支部书记李嘉锐告诉记者,中铁六局湛江吴川机场预埋结构工程项目的建设者们继续积极发扬铁军精神,先后克服了工期紧雨水大、交叉作业复杂等困难。同时,项目部全面组织赶工加班,采用24小时作业轮班制,并投入了大量机械设备及周转材料,确保各重大节点工期顺利完成。此外,施工过程中采取分层逐步回填法、填料改良、防涝排水等手段,提速并保障了机场跑道、滑行区的回填质量,保障了后续机场和隧道建设的安全性。

据悉,该项目作为机场铁路支线先行段工程,是湛江吴川机场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之一,也是湛江地区首条即将建成的高铁隧道,深湛铁路湛江吴川机场支线工程由深湛铁路正线改线经机场设站后,重新接入既有深湛铁路,绕行机场线段走行客车。项目建成后,在深湛铁路机场段将实现四线并行,客货分线。未来湛江、茂名两地以及周边地区,可通过高铁直接进入机场,使粤西地区人民享受到更加快捷、舒适、高品质、多元化的公共交通服务,大大增强了湛江吴川机场的可达性。全线项目投运后,可实现机场客流的快速集散,提高机场枢纽的运转效率,有效达成“空铁联运”大枢纽的交通新局面,为未来的湛江空港经济区提供助力。

5月1日,是劳动节小长假第一天,中铁六局湛江吴川机场项目部上百名建设者坚守岗位一线,为湛江交通的大发展贡献力量,奏响一曲动人的劳动者之歌——

五月清风拂港城,劳动最风流;

筑路修桥盖高楼,他们天下走;

不悔青春中国梦,日子有奔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