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今年南海伏季休渔5月1日12时开始

时间:2021-04-30 12:48:5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月27日,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伏季休渔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国家和省海洋伏季休渔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强化措施,认真汲取以往伏休管理和渔业安全生产的经验和教训,取长补短、提振信心,扎实抓好今年的伏休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力出席会议。

据悉,伏季休渔制度,至今已实施20多年。今年休渔制度与去年相同,从5月1日12时始至8月16日12时止,历时三个半月。

会议指出,休渔工作不仅是农业农村部门的工作,还是政府负责制工作,各级政府要做到牵头负责,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渔船安全生产问题,首先将“三无”渔船管理好。对出海偷捕的“三无”船只,要依法没收处理,绝不手软。同时,要在市场内做好禁止销售非法捕捞产品的宣传工作,并对市场饮食环节出现的非法捕捞产品进行有力打击。

会议要求,在5月1日12时前做到“船进港、网封存、证集中”;切实做好“三防”(防火、防风、防盗)工作,确保休渔渔船安全度休;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休渔渔船无重大违法和违规事件发生;关心休渔渔民生活,确保渔区社会和谐稳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