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湛江高速发布“五一”车流预测及出行指引

时间:2021-04-27 11:40:0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2021年“五一”假期从5月1日到5月5日,为期5天。按照国家重大节假日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从5月1日0点至5月5日24点,依法行驶高速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

假期首日出现出行车流最高峰,车流量或超8.4万车次

结合往年数据分析,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管辖的渝湛(不含粤西省界点)、湛徐、徐闻港支线五一假日期间(5天)日均出、入口总车流量预测达14.46万车次,预计渝湛、湛徐、徐闻港支线路段出口车流最高峰日为5月1日,当日车流量或超8.4万车次,相比日常车流量增长约171%;返程车流最高峰日为5月4日,车流量或超8.1万车次,相比日常车流量增长约142%。期间渝湛高速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点有湛江站、沙坡站、高桥站,湛徐高速有麻章站、雷州站、徐城站,湛徐支线有徐闻港站,车流主要以小客车为主,货车交通量在此期间低于正常水平。车流主要时段集中在每天10时至22时,提醒广大市民尽量提前规划,避开车流高峰。

3月24日至12月31日期间,由于G75兰海高速北海段改扩建,山口收费站及互通进行施工,G75兰海高速公路山口收费站及互通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措施。从广东去往广西山口方向的车辆需提前从渝湛高速高桥收费站下高速,进入G228国道,即可抵达山口;或提前从渝湛高速仰塘收费站下高速,途径X674县道,转G228国道抵达山口;或经由玉湛高速转G325国道、G228国道抵达山口。

如遇突发事件导致交通堵塞时,行驶渝湛高速的车主可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后,转G228国道行驶;行驶湛徐高速车主可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后,转G207国道行驶;行驶徐闻港支线车主请绕行进港大道或从徐城西收费站驶出,选择其他道路通行。

多措并举保障司乘畅通出行

根据往年“五一”期间车流量及态势分析,为保障行驶渝湛、湛徐、徐闻港支线的司乘畅通出行,湛江分公司制定一系列保畅通措施:一是各收费站根据车流特点,因地制宜,有效制定“一站一策”保畅通应急预案,强化联勤联动机制,提前与高速执法、交警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车流高峰期各类突发事件可以及时处置;二是增派人员、动态管理车道,引导车流快速通过;三是利用交安设施对入口车流进行渠化导向、细分车类,货车之间预留倒车空间,避免车流交叉通行,提升车道通行保障能力;四是充分发挥“一方连三省(区)”“一路通港口”地域特点,与相邻路段、广西高速、徐闻港口等共建单位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互通信息;五是路政人员与高速交警实施错峰和交叉巡逻,加密巡逻频次,如遇轻微交通事故启动快处快撤措施快速疏导交通。六是对收费亭等区域和回收的CPC卡进行全面消毒处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贴心服务提升司乘出行体验

“五一”期间,渝湛高速湛江服务点、湛徐高速徐闻港服务点免费提供ETC安装、激活、咨询、解答以及绿通预约等收费政策咨询服务,广大车主可以向工作人员咨询ETC相关业务。徐闻港服务点充分发挥路港共建优势,在服务点设置过海自动购票机,过海司乘在服务点就可以购票,到港口就可以直接检票登船;此外,路港双方还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做好港口停航、复航时的提醒、应急工作,为往来琼粤两省的司乘保驾护航。

湛江分公司充分利用电子情报板滚动播放实时路况信息,让车主提前预知高速公路车流、路况信息,以便选择合理路线行驶,错峰出行。此外,各收费现场还设立了便民服务台,为过往的司乘免费提供茶水、应急药品、简易车辆维修等服务。

温馨提醒:为确保通行顺畅,提醒广大车主密切关注“广东高速通”APP、高速公路电子情报板播放的实时路况信息及港口停、复航信息,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和备选路线,避免耽误行程。出行途中如遇交通缓慢或分流情况,敬请广大车主积极配合,听从公安交警、路政及工作人员的指挥引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