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关于推行工程建设项目中标合同线上签订和变更的通知

时间:2023-11-30 12:32:35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优化我市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推进合同履约的智慧监管,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关于加快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工作的通知》(粤发改法规函〔2022〕1484号)、《湛江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要求,现在湛江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已具备工程建设项目中标合同在线签订的技术条件,我市将推行工程建设项目中标合同网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

  凡使用湛江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招标投标方式开展的工程建设项目,其工程建设项目中标合同的签订和变更应当通过湛江市电子招投标系统实行网上办理。

  二、实施时间

  自2023年12月1日起,依法必须招标的建设工程项目合同签订按本通知要求执行。

  三、线上办理合同签订及变更

  招标人与中标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规定,自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三十日内,应当在湛江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完成合同线上签订工作。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合同内容需要变更,应及时在湛江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完成合同变更。招标人对在线签订的合同文本真实性负责,招标人和中标人不得在线下另行订立背离合同实质性内容的其他协议。

  四、在线登记合同履约信息

  招标人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在湛江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登记合同履约重大变动信息,包括合同重大变更、合同中止履行和解除、违约行为处理结果、竣工验收等情况信息。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的除外。

  五、注意事项

  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合同线上签订工作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确保按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合同线上签订情况将作为中标后评估及中标后跟踪监督检查的内容,请各招标人严格按规定落实线上签订及变更工作。

  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合同线上签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请径向湛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或相关招投标行政监督部门咨询、反馈。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湛江市水务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3年11月27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