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湛江 > 湛江美食

湛江鸡

时间:2021-01-10 19:19:4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鸡以其肌肉丰满,肉质嫩滑,骨软皮脆,味道清香甘甜爽而扬名粤港澳及东南亚地区。它与清远麻鸡、惠州胡须鸡,最早并称“广东三大名鸡”。

  湛江三黄鸡之所以令人回味无穷,除了它们多在山地饲养能保持香滑鲜美外,还有赖于粤西人在制作上肯花心思。盐焗、葱油、香油、隔水蒸、浸、白斩、烩翅、佛跳墙……种种做法各有一番美味,形成富有粤西地方特色的名菜。  当地人把养鸡场设在山上,任由鸡只在山上挑食谷米、小虫、草药、矿物质,喝的是山区信宜森林渗出的富含对人体有益矿物质的山涧矿泉水,根本不用喂养含催生剂之类的饲料,由于鸡只鸡爪黄、鸡肉黄、鸡嘴黄,故有美称“三黄鸡”,其肉质鲜美少肥油,因此根本不需要任何配料或制作方法,就可以凭其质量傲视群“鸡”了。

  正宗的湛江鸡选自湛江吃谷米和草长大的农家土鸡,其生长速度慢,这样的鸡肉质纤维结实,易积聚养分。做好的鸡外表金黄油亮,入口皮爽肉滑,香味浓郁,再加上一碟香油蒜汁蘸料,“惹味”得很!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