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发布会

湛江市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97例感染者属同一传播链可能性较大
时间:2022-05-13 11:38:4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5月12日,记者从湛江市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5月12日16时,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阳性个案97例,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和测序结果,提示上述感染者在同一传播链的可能性较大。

  当前,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正紧扣社会面清零目标,坚持“快、准、严、细、实”,昼夜奋战、连续作战,全力以赴、稳妥有序开展应对处置各项工作。

  大规模核酸检测是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途径。目前我市正全力推进筛查清仓见底,持续完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提高流调工作质量,加快密接、次密接人员判定,按照风险等级实施分类分区分时闭环转运。截至5月12日15时,全市第四轮筛查采样595.12万人份,阴性591.97万人份,其余结果待出。目前正在进行第五轮筛查,截至15时,已采样412.65万人份。截至5月12日12时,累计判定密接6797人,本地管理6565人,推送外地协查232人;判定次密接5816人,本地管理5727人,转外地协查89人。

  针对昨天黄码人员激增的情况,我市及时制定应急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在湛江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设置“黄码”核酸采样点,市县两级指定21家医院设置黄码检测专区,收到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变黄码的市民要及时向社区报告,落实居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按要求进行检查。截至5月12日14时,赋黄码47批221768人、涉及重点场所32个,已解码173407人。

  为有效防止疫情外溢,我市从严从紧抓好“应隔尽隔”。在“三区”网格化管理上,坚持封控管控落到位、服务保障跟到位,切实做到把住门、管住人、卡住车,对下沉“三区”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重点风险群体,实行闭环管理、高频核酸检测。截至5月12日12时,全市划定封控区45个、管控区20个、防范区6个。

  针对确诊患者,我市按照“一人一方案”“一患一团队”做好分类精准救治,坚持中西医结合,轻型、普通型病例提早介入,防范转向重型、危重型。严格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医务人员防护,杜绝院感事件发生。

  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群众生活保障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保供稳价两手抓两手硬,在不断完善保供各项措施的同时,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规范市场秩序,密切关注动态、加强价格监管,畅通投诉渠道、快速联动处置,督促各营业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散播涨价信息、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强制搭售等违法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惩治,绝不姑息。目前,我市防疫用品和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粮油肉蛋菜奶等基本民生商品价格总体平稳。检查各营业单位974家,查处价格违法行为12宗,已全部责令整改。


潘洁婷 陈荔雅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