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发布会

湛江跨境电商出口换档升级

湛江市人民政府和湛江海关联合举办湛江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9-02 11:07:2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1日,由湛江市人民政府和湛江海关联合举办的“中国(湛江)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新闻发布暨政策宣讲会”举行。同日,湛江市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出口监管模式下首票货物在湛江海关现场关员监管下顺利验放,这标志着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出口业务在湛江市成功落地,湛江市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迎来全新的换档升级,稳外贸再添新动能。

  当天,市商务局、湛江海关、市税务局、市外管局等单位分别就跨境电商发展扶持、通关监管、税收、外汇等相关政策进行介绍;广东省电子口岸管理有限公司介绍了跨境电商业务申报方式。

  据悉,今年5月6日,国务院发布批复同意湛江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8月20日,湛江成功开通跨境电商零售一般出口(9610)出口首票业务,进一步优化企业出口流程,解决企业出口退税难题,企业通关效率大为提高。

  湛江海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完善精准监管方案,全力支持企业拓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等多元业务种类,“一企一策”助力企业打开市场。市商务局负责人说,该局将出台配套扶持政策,服务跨境电商企业,全面启动跨境电商招商。

  副市长欧先伟、湛江海关副关长赵震云参加活动。


邓耀瑞 曾彩云 徐蓓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