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粤省事·湛江”掌上政务服务上线运行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8-09-30 16:22:0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市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陈才君同志在“粤省事·湛江”掌上政务服务上线运行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

  大家好!欢迎参加“粤省事·湛江”掌上政务服务上线运行情况通报会。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对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我市当前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首要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郑人豪书记、姜建军市长分别组织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早于去年11月,我市就成立了以姜建军市长为组长的湛江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今年6月组建起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筹备办公室和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组,7月19日印发并执行《湛江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方案》。我市充分发挥利用“互联网+”新思维,有效利用科学技术手段改进政府服务模式。其中“粤省事·湛江”掌上政务服务作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并已上线运行。下面我向大家作简要介绍。

  “粤省事·湛江”掌上政务服务的建设工作在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会同市人社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在省信息中心、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的全力支持、省电信规划设计院的大力协助下共同开发建设。

  “粤省事·湛江”掌上政务服务是借助“粤省事”公共服务平台,对接湛江本地民众最为关心的高频公共服务事项,即政府公共服务事项通过手机实现贴身服务。把民众期盼已久的“随身办”“指尖办”变为现实。首批将提供工商、民政、社保、公积金、出生证、居住证及出入证等162个高频公共服务事项,其中办理类105项,查询类57项;156项为全省通办事项,6项为湛江本地特色事项。本地特色公共服务主要包括湛江市民众公积金基本信息、贷款信息、还款信息和明细账目查询,社保卡办理进度和消费记录查询。

  “粤省事·湛江”掌上政务服务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方便,用户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随时随地完成全部操作;二是安全,用户通过个人微信支付密码或人脸识别认证后进行操作,个人信息安全有保障;三是快捷,通过个人微信登录“粤省事”之后,即可进入湛江政务服务页面,按个人需求进行事项办理或查询,所需结果可即时展现。

  在此服务事项上线运行后,“粤省事·湛江”掌上政务服务的开发建设将持续进行,进一步充实内容、拓展范围,不断增加可办事项的类型和数量。同时还将围绕高频公共服务事项或企业、群众的切身需求,优化流程,推出新的改革成果,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民众少跑腿”。

  此次活动,得到了媒体单位及各位媒体朋友鼎力支持、我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希望媒体朋友们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对服务应用效果进行跟踪报道,积极反馈群众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为我们后续建设工作提出好意见和好建议。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