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申报联合国SUC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市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答

时间:2016-03-30 10:51:5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日报:SUC可持续先锋城市项目重点关注哪些领域,对湛江未来发展有哪些帮助和提高?

  李响:SUC可持续城市与社区项目基于"资源节约型城市全球倡议",并在其基础上有了更进一步的丰富和细化,重点关注"水"、"能源"、"废弃物"、"食品"、"建筑与材料"、"土地利用"等相关领域的资源利用效率,申报该项目,能够有效的利用联合国丰富的经验和全球性专家网络,为湛江的可持续发展体系提供明确的目标建议和方法、工具,能够更加便利的从国际间同型城市交流中获取有意的经验,以推动湛江可持续发展科学有序的稳步前进。

  湛江晚报:湛江申报联合国环境署SUC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市工作什么时候开始启动,目前进展到什么阶段?前期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黄光:湛江市从去年开始就关注到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城市与社区项目,并受邀参加了去年7月在国家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召开的全球发布会,经过双方进一步的接触沟通,在充分了解了项目背景和项目内容,并充分评估了该项目对湛江未来在生态质量环境改善、资源利用、生态修复保护等方面所带来的积极意义后,我们决定启动SUC可持续先锋城市的申报工作,该项目2015年11月20日通过了十届第115次常委会议审议。目前,基本完成申报材料收集和梳理工作,申报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联合国环境署将在今年6月对申报城市进行评审。申报成功后,将在联合国环境署委派的国际专家团队辅导下,按照可持续发展城市的标准开展为期三年的创建工作,力争成为中国首个市级“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市”,为全国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提供示范。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