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发布会

麦建丰答记者问

时间:2013-05-31 16:08:1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日报记者:湛江河渠环境是比较突出的问题,现在人们最关心的是,这么多的河渠整治是否都已经完成,是不是都需要在国检前完成?如不能如期完成的,在通过国检后,是不是就不用再整治了?

  麦建丰:自创卫以来,市政府投入了3点多个亿,按照原来我们市创卫办14条河渠的整治方案,到目前为止已完成了11条,剩下的南柳河、文保河,还有振兴渠,收尾工作也在抓紧施工,争取在国家暗访之前全部完成;还有一部分,根据市政府指示精神,原来各个区有漏报的,所以我们已让各区重新摸底,到目前为止,其中霞山区13条,赤坎区7条,开发区5条,加起来共25条河渠都需要整治的,现在各个区正在抓紧做计划来申请资金,有一些如百姓渠已开始动工了,所有剩下来的、漏报的、需要整治的,争取在6月之前全部开工。因为河渠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造福子孙后代的,一个比较艰巨的工作,所以呢,除了国家暗检需要过,不是“创卫”也要过,我觉得这作为市政府一项民生工程,继续加大力度整治,这是市政府已经明确的。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