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发布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辉答记者问

时间:2013-01-14 17:45: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南方日报记者:请问湛江钢铁项目目前进展情况如何?我想确认一下,听说这个项目会在今年4月奠基开工。这个消息是否属实?

  赵志辉:这个问题提的非常好。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今天我们的市长在介绍湛江投资环境的时候,开篇就用很大篇幅讲述我们本地民营企业家的成长历程。其实湛江市委、市政府在加强对外交流、加强与央企交流、吸引央企投资的同时,高度重视扶持支持本地企业发展,我们在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湛江民营经济现已形成组团发展版块,比如我们的水产品,在全国都有一定地位,出口量很大。还有制糖业,湛江是全国四大蔗糖产糖基地之一,每年产糖量接近80到100万吨,完全由民营企业经营,并与蔗农形成农业产业一体化经营版块。还有家电,湛江的小家电以电饭锅为主体,尽管技术含量不是很高,但产量很大。中国家电协会曾经统计,湛江电饭锅产量占了全球70%左右。目前湛江民营经济占全市经济总量的比重在46%左右,应该说是在快速发展。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