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发布会

市卫生局局长黄平答记者问

时间:2013-01-14 15:50:0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日报记者,刘兵:

  我市目前除“四害”的效果如何,是单位、社区组织行动还是老百姓自己动手,有没有专业的指导?“周末卫生日”活动是不是需要群众参与的活动,如何参与?

  市卫生局局长黄平:

  除“四害”工作也是创卫达标的硬件之一,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非常重视,其中灭鼠和灭蝇工作已达到标准,目前正在积极开展灭蚊达标专项整治。目前除“四害”及健康教育工作进展良好。全市完成了蚊虫孳生地、明沟改暗沟、“四防”装置安装等调查摸底工作,并在绿塘河湿地公园开展了除“四害”操作演练。市区主要街道和一些次要街道都安装了“四防”装置,一部分单位也安装了“四防”装置,全市已完成近六成。明沟改暗沟工作,各区和各相关单位正在抓紧推进。

  各区组织有专业消杀队伍,已经对辖区范围内的商场、城中村、居民区、道路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地毯式的灭鼠投药和灭蚊喷药行动,使灭鼠密度控制在“不足为害”程度。同时,加强健康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健康教育培训,全市多次举办孕妇、育儿等专题学习班和讲座。通过设立宣传专栏、张贴海报、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形式,扩大健康教育宣传效应,据不完全统计,仅我市健康教育所已发放宣传资料35 万多份,尚未包括区所做的工作。

  “周末卫生日”活动,是由市政府、创卫办号召居(村)民和大部分单位人员在每周五下午开展的一项卫生清洁行动,目前已经形成制度,并收到良好效果。“周末卫生日”欢迎群众积极广泛自发参与,有意参与的群众可到相关居(村)委会或社区咨询和报名。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